2018年10月

  昨日,区委书记吴勇强专题调研区政协党组工作,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发展大局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一城一区一支点”建设中来,展现新状态,谋求新作为,再创新业绩。区政协领导史剑波、王胜平、芮保祥、胡长明、邱峰参加。

  今年以来,区政协党组围绕区委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在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民生大局、提升履职质量,坚持团结民主主题、营造和谐氛围,强基固本提升能力、加强自身建设中,着力增强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履职工作成效,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勇强对区政协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高淳正处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高淳的关键时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广纳群言、广谋良策,寻求最大公约数,汇聚发展正能量。

  围绕“高淳当前需要什么、希望政协更好地做什么”,吴勇强指出,高淳当前需要乘势而上的劲头,希望政协更好地履职担当合力攻坚,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和新形象;高淳当前需要创新突破的动力,希望政协更好地汇聚改革发展智慧,把握大局、敢讲真话、多谋良策,在积极参政议政、汇聚改革发展智慧上争取更大作为;高淳当前需要真抓实干的风气,希望政协更好地助推区委决策落实,聚焦发展重点、改革难点、民生热点,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有效开展民主监督,更好地助推落地见效;高淳当前需要同舟共济的氛围,希望政协更好地推进协商民主建设,提高协商民主水平、广泛增进团结和谐、发挥政协委员作用,维护和巩固好上下同欲、政通人和的发展局面。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史剑波作情况汇报。下一步,区政协党组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区委总体部署,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认真谋划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议政主题和工作重点,努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