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

  7月24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以安带队来淳开展“助力高质量发展,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 专题调研,听取我区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以及政协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政协副主席吴卫国、秘书长彭振宁参加。区领导吴勇强、史剑波、宋卫星、王胜平、芮保祥、胡长明陪同。

今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严格按照“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整体部署,大力实施“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全区经济运行继续向好、保持平稳增长态势。根据市政协和区委部署,区政协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性质定位、重要作用和原则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形势、新使命,把创新作为政协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和活力之源,努力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完善和发展,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以安指出,近年来,高淳的发展取得了巨大进步,绿色发展有了新模式,富民安民有了新举措,美丽人居有了新模样,特色经济有了新优势,创造了独特的高质量发展路径。下一步,要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围绕省委提出的“六个高质量发展”,市委提出的“对标找差、创新实干”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高质量发展,使人民更有获得感;通过不断对标找差,提高高质量发展标准;立足发展资源禀赋,打造产业优势,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核心竞争力。要针对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通过深入广泛调研,推广先进经验,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刘以安强调,助力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坐标。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三大职能,发挥政协组织话语权、建议权和政治影响力,构建履职建言链条,打造监督工作闭环,提高建言资政实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长吴勇强表示,将认真贯彻要求,将高淳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

(孔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