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

  4月13日,区政协召开十届16次主席会议,实地视察拟建体育公园现场,并听取区体育局关于创建省级体育公园的情况通报。区政协领导史剑波、王胜平、芮保祥、胡长明、邱峰及秘书长葛才良出席会议,副区长袁建华列席会议。

  为统筹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方便群众就近就便健身,构建更高水平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我区明确在“十三五”期间完成省级体育公园建设。目前,通过实地考察,邀请专业规划团队,形成了初步规划,拟建的高淳体育生态公园,位于石固河风光带,总占地面积约为35万平方米(不含水面积),可规划建设篮球场、笼式足球场、智能路径等19项运动健身项目、健身场地及健身步道以及老年、儿童活动场所,河道水面可布设龙舟赛道及简易水上项目。

  区政协主席史剑波指出,要坚持开门纳谏,科学规划设计,将体育公园建成健康高淳的一张闪亮名片;要准确理解城市客厅定位,将高淳元素、高淳文化、人民需求有机融合,立足南部副城,强化功能叠加,将体育公园建成魅力高淳的一方城市客厅。

  会议还协商了召开常委会有关事宜。

(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