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写意寄乡情 助力传承“文化人”

书画写意寄乡情 助力传承“文化人”

 

  身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的李小铮多年来一直醉心从事书画创作,他多次举办个人书画展,书法、国画作品更是荣获国内多项大奖。今年新当选区政协委员的他表示,这既是压力也是动力,今后将在执着于专业领域的同时,更多地关心社会民声,广泛收集民情民意。

  1979年出生的李小铮是头一次当选政协委员,经验不足的他除了在生活、工作中积极听取意见建议,还积极向“老委员们”请教,希望自己的想法能够找准着力点,争取形成切实可行的提案。“上周我们提案委2组还在一起学习讨论,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我最关注的也是这方面。”李小铮深思道,高淳的旅游已经有了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如何避免出现趋同效应,形成独具特色的吸引力,就不得不依靠文化,因为只有文化是不可复制的。他举例说,薛城遗址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内出土的彩陶数量多、质量高,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十分罕见,如果能够依托现有的载体,成立“特色博物馆”,不仅能够实现对文化的传承,还能打造饱含高淳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

  “家乡的山水美如画,经常让我获得独特的创作灵感。”出生于高淳的李小铮在工作室里进行书画写作之余,热爱家乡的他还十分重视文化教育,“我之所以能在这个领域取得一些成绩,与成长路上老师们的无私教导是分不开的,现在我也愿意帮助那些对书法、绘画有兴趣的大、小朋友共同学习,传承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书画艺术文化。”李小铮边说边自豪地展示着学生们的作品。

  据了解,明年区青年书法家协会将举办第三届青少年书法大奖赛。“我们一方面希望能够弘扬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也希望为我区发现更多的书画创作人才。”李小铮说,近年来,青年书法家协会的30多位书法爱好者,不仅走进校园,帮助学生提高书法能力和水平,而且经常举办书画作品的慈善拍卖,利用筹得的善款帮扶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