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力行传善念 紧密团结促和谐

身体力行传善念 紧密团结促和谐

 

  “宗教本身就是教化人们善待他人,真爱和平。”区道教协会会长罗璇已连续两届当选区政协委员,谈起接下来的履职,他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民生,以提案为重要载体,认真开展调研,及时收集民意。

  除了平日里的管理教务、学习教规教义,罗璇还身体力行地参与到慈善中去。去年汛期,他跑遍了每一个抗洪救灾点,积极发动各界人士捐钱捐物,不仅如此,道教协会还主动扶贫帮困,关注弱势群体,常年资助6名困难儿童。在市妇联和统战部举行的“春蕾行动”中,罗璇还以个人名义认领了2名困难儿童。他表示,只有以身作则传递正能量,发挥带头作用,才能更好地为传承中华文明和建设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作出贡献。“我珍惜每一次参政议政的机会。”罗璇认为,如今高淳旅游品牌的知名度越来越大,如何细化服务,让游客满意而归,是一道重要课题。“比如螃蟹节期间,水产市场和老街附近都会聚满各地游客 ,再加上四周都是商店居民,交通压力确实很大。”罗璇说,这就考验有关部门如何人性化执法,在关键路段开展有效疏导。

  2004年来淳的罗璇笑称自己已经是个“老高淳人”了,宜居的生态环境让他对高淳有深厚的感情。“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民风淳朴,高淳老街上的关王庙更是闹中取静,符合道家大隐隐于市的哲学理念。”罗璇表示,宗教界别有自身的优势,他也会以此为基础,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合理、合法地开展宗教工作,为促进社会和谐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