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心仁术为患者 关心关爱洒基层

仁心仁术为患者 关心关爱洒基层

 

  “患者来看病,是对我们的信任,不能有丝毫马虎。”自1993年踏入基层医疗服务的大门,傅玉华就十几年如一日地付出了自己的全部身心。《今日高淳》见到傅玉华时,他正带着医生们查房。“傅院长经常来询问我们的身体情况,是个好医生,听说他还是个老政协委员,大家伙都支持他参政议政。”今年80多岁的邢大爷竖起大拇指不住地称赞。

  医者仁心,在傅玉华眼里,想要服务好老百姓,医疗设施水平首先要跟上。2008年,傅玉华初到阳江中心卫生院任院长,基础设施和人力资源极为薄弱,职工的积极性也不高。于是,傅玉华积极推行人事分配制度改革,通过征求意见、制定方案、建立考评组织、全员培训等一系列工作,于2010年率先实施了内部绩效考核,全面激发了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创新的管理模式还在全区进行了推广。中心卫生院的运营工作步入正轨后,傅玉华又为镇里社区卫生服务站的窘境而担忧。“不仅是阳江,当时全区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因条件有限,很难吸引年轻、优秀的医护人员加入,加之原先一批村医老龄化现象严重,农村卫生事业止步不前。”针对该现象,傅玉华与其他委员联名提案的“大学生村医工程”,已于2012年在全省率先推行,有效提升了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疗水平。

  “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大学生村医工程’引进的人才流失不在少数。”区“两会”期间,他与其他委员一起,针对增加村卫生所本地护理人员提出了一些建议。“本地护理人员的‘根’在这,心也在这儿,自然就能留得住。”傅玉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