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3月

  3月16日,区政协召开十届15次主席会议,实地察看部分已处置“僵尸企业”,并听取区法院关于建立府院联动机制、服务供给侧改革,依法处置僵尸企业的情况通报。区政协主席史剑波,副主席王胜平、芮保祥、胡长明、邱峰及秘书长葛才良出席会议。

  据了解,为切实推进“僵尸企业”处置工作,区法院在吸取外地成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拟推动建立府院联动机制。“府院联动”是指在审理破产案件、处置“僵尸企业”过程中,由政府召集相关部门与人民法院在各自职能范围内,就相关事项联合协调、沟通,在不违反法律原则的前提下就相关事项的处理进行资源整合,以便达成共识、共同推进的联合协调工作机制。府院联动机制包括企业风险预警机制、按职能分工协作机制、破产保障协调机制等。

  史剑波指出,要注重沟通协商,凝聚智慧共识,大力争取区委、政府的支持以及部门的理解配合;把握关键环节,细化工作流程,综合分析企业个体特征,强化部门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针对性;坚持常抓不懈,创出特色经验,注重总结与反思,重视队伍建设,坚定工作信心,推动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