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

  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高淳的重点工作、重要问题,以及事关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129件,其中党派提案3件、联名提案66件、个人提案60件,经审查立案129件,内容涉及产业发展、城建市容、社会管理、科教文卫、生态文明等各个方面,聚焦了改革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和群众期盼解决的热点问题。

  会后,提案委与政府办就提案的分类和交办事宜进行了充分协商,明确了提案的主办、协办部门并召开提案交办会议,明确了办理责任和办理时限,制定了办理流程和办理方式,提案办理水平不断提高、转化落实不断加强。从办复情况来看,已经解决或采纳及列入计划拟解决或采纳的有111件,占86%;因条件限制,目前暂时无法解决的有18件,占14%。经征询委员意见,委员们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达100%。

(吴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