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

 

  昨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高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武家嘴会议中心隆重开幕。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认真总结十届政协一年来的工作,提出新一年政协工作的建议;听取和讨论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切实履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为“强富美高”新高淳建设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霍慧萍、吴勇强、赵火平、史剑波、王胜平、芮保祥、胡长明、邱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区委书记霍慧萍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她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高淳发展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坚持以迎接十九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工作主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四大战略”,加快推进“四区”建设,齐心协力推动“强富美高”新高淳建设进入新阶段,全区经济发展延续好的态势,城乡建设彰显新的亮点,聚焦富民取得明显成效,管党治党措施更加严实。这些,都在为新一轮的发展积蓄着新的力量,积累着新的经验。

  霍慧萍指出,全区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步,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新一届区政协在区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不忘初心、跟党前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心、助力和谐,坚守本心、尽责担当,进一步开拓了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为全区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霍慧萍要求,全区各级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新时代的视野、新时代的思维、新时代的担当,审视过去、谋划未来,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高淳的新时代工作思路、举措和具体行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指导思想,进一步深化“强富美高”的工作实践;准确把握新时代的主要矛盾,进一步明确高淳发展的主攻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推动各级党组织真正成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高淳的坚强领导核心、党员干部成为实现高淳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

  就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霍慧萍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抬高站位讲政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筑牢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要融入全局敢担当,务求监督之效,善谋建言之策,深怀爱民之心;要民主协商促团结,为发展添力鼓劲,用团结汇聚合力,以民主营造氛围;要尽心履职勇作为,各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政协委员要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霍慧萍强调,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来筹划和部署,把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多给政协出题目、提要求,多为政协解难题、办实事,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巩固和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霍慧萍要求,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风雨同舟、和衷共济,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高淳而共同奋斗。

  区政协主席史剑波受政协南京市高淳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史剑波在报告中说,2017年,是区十届政协开局之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带领全体委员和各界人士,发挥优势、建言献策,悉力贡献履职智慧,优化机制、激发活力,着力提高履职水平,把握规律、勇于创新,努力提升履职效率,健全肌理、强本固基,聚力提高履职素养,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凝心聚力,主动谋事,认真干事,努力成事,书写了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史剑波在报告中指出,新的一年里,区政协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南京“副城”和南部生态涵养区定位,紧扣“四大战略”和“四区”建设,同心协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高淳、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高淳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史剑波在报告中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扎实推进协商民主,政治协商开新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重点献实招、服务民生建真言、智库建设上台阶,参政议政献新策;要拓展领域、创新形式,专项监督服务大局、提案监督落到实处、社情民意直通民情,民主监督谱新篇;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加强政协党组建设、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队伍建设展新貌。

  史剑波最后说,中共十九大立足新时代,为我们描绘了宏伟新蓝图。新的一年,我们肩负着更加光荣而崇高的使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集众智成伟业,聚合力谱新篇,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高淳而努力奋斗。

  区政协副主席芮保祥受政协南京市高淳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并对2018年提案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报告指出,2018年,将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协商原则,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继续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提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多措并举,提升提案质量,改进督办方式,推进提案落实,发挥界别作用,加强界别提案,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使提案工作在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强富美高”新高淳建设贡献力量。

(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