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

    10月19日,区政协召开十届10次主席会议,实地视察了检察院和教育局共同举办的“检务直通车”进校园活动现场,并听取区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情况通报。区政协领导史剑波、王胜平、芮保祥、胡长明、邱峰及秘书长葛才良出席会议。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是检察院系统立足本职,对涉罪未成年人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挽救涉罪未成年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工作。去年,我区检察院被确定为全市唯一的最高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联系点。
    区政协主席史剑波指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关乎祖国和民族的未来,要立足于发挥检察院职能,规范司法、搭建平台,着眼于创新发展,制度建设、体系构建,从而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和社会化水平。同时,要做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宣传普及,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法治观念,知法守法。
    会议还协商了召开常委会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