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

专题视察冬春水利工作

  1月23日,区政协召开十届1次主席会议,实地察看固城镇花联圩、砖墙镇新保圩、阳江镇高宣圩等水利工程建设现场,并听取区水务局、国资办、建发集团关于全区水务工作和冬春水利工程建设情况通报。区政协领导史剑波、王胜平、芮保祥、胡长明、邱峰及秘书长葛才良出席会议。

  2017年全区冬春水务建设计划土方650万方,目前已完成总土方365万方,其中圩堤加固土方52万方,河塘清淤土方128万方,河道清淤土方142万方,渠道及其他土方43万方。预计春节前基本完成2017年度水务土方任务,并全面启动农田排溉设施改造工程。

  区政协主席史剑波指出,水利工程关乎百姓生产生活,关乎党委、政府的公信力。相关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协作意识,相互支持和理解,加强沟通和配合;要把握好立足当前和谋划长远的关系,筑牢生命安全堤,提升水环境质量,彰显水文化特色,建设“民生水利”工程;要把握好工程进度与工程质量的关系,提高组织程度,狠抓过程监督,加强服务指导,建成“精品水利”工程;要把握好工程建设与长效管理的关系,优化管理机制,创新管理方式,加强宣传引导,打造“百年水利”工程,共同推动水务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协商讨论了《政协南京市高淳区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要点》及召开常委会有关事宜,协商通过了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分工和《关于加强区政协专委会对口协商工作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