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

  2017年1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高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武家嘴会议中心隆重开幕!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九届政协以来的工作,提出新一届政协工作建议;认真听取和讨论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切实履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标准建设南京副城目标,进一步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

  霍慧萍、吴勇强、史剑波、赵火平、王胜平、芮保祥、胡长明、邱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上午10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区委书记霍慧萍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她说,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依靠全区上下的齐心奋斗,高淳的经济转型持续加速,生态优势更加彰显,改革开放扎实推进,民生福祉显著提升,迈出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霍慧萍指出,五年来,区政协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主题,认真履行职能,服务大局形成“助动力”,履职为民发出“好声音”,团结民主壮大“朋友圈”,自身建设赢得“点赞率”,在助推发展、助力民生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要指出的是,由于年龄、工作需要等原因,区九届政协的部分班子领导、常委和委员,将离开政协岗位,他们在任职期间,勤勉敬业,务实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政协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霍慧萍希望新一届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负使命、负重奋进,砥砺新精神,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一要同心同向,再谱奋进曲。人民政协要充分发挥包容性优势,广泛凝聚政治“向心力”,着力画好发展“同心圆”,积极搭建和谐“连心桥”,更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二要担责担当,再唱正气歌。全区各级要扛起重任、挑起重担,对标奋进有“锐气”,真抓实干有“豪气”,知难而进有“勇气”,用实干担当的“铁肩膀”,成就副城建设的“硬成果”。三要共铸共享,再写富民篇。要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争当凝聚民心的“代言人”、服务民生的“有心人”、增进民利的“带头人”,常怀亲民爱民之心,恪尽惠民利民之责,永续共铸共享之情。

  霍慧萍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努力把党的指导思想和党的主张转化为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的思想政治共识,有效实现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做到与党委、政府、群众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

  霍慧萍要求,让我们紧密凝聚在建设“强富美高”新高淳的目标下,同心同向、担责担当、共铸共享,奋勇担起副城建设的历史使命,谱写政协事业的崭新篇章,共同开创高水平全面小康的美好未来!

  史剑波受政协南京市高淳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史剑波在报告中说,五年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协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发展和民生两条主线,开门纳言,汇聚协商议事合力,探索创新,提升民主监督实效,调研先行,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激发政协组织活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高淳作出了应有贡献。回顾五年来的工作,主要体会是:做好政协工作,最重要的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在履行职能中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最关键的是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中发挥政协的作用;最根本的是关注民生,在为民履职中坚守政协的使命;最突出的是高扬主题,在构建和谐中展现政协的特点;最可贵的是与时俱进,在探索创新中保持政协的活力。

  史剑波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区决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标准建设南京“副城”的关键时期。建议新一届政协工作总的要求是:坚决贯彻中共中央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始终维护核心、服务中心、顺应民心、凝聚人心,积极主动履行三大职能,努力凝智资政、建设智慧政协,开拓奋进、建设创新政协,紧贴民生、建设亲民政协,融合协作、建设效能政协。建议十届政协重点抓好“四个工程”,即政协智库建设工程、协商文化培植工程、履职本领提升工程、综合绩效同升工程。

  史剑波在报告中强调,面对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标准建设南京“副城”的历史重任,我们要更加重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界别纽带作用、镇街工委协调作用、政协机关服务作用,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情怀,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望,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体现价值,努力把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史剑波最后说,让我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牢记使命,尽心履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芮保祥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九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并对十届政协提案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报告指出,在今后一个时期,新一届政协将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提案质量,深化办理落实,提升服务水平,肩负起新时期提案工作的重任,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充分运用提案的方式,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共同开创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