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

推动政协事业再创新局面 为“强富美高”新高淳作出更大贡献

  12月8日上午,区委召开全区政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政协工作要求,落实省市党代会相关部署,总结交流政协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任务。区委书记霍慧萍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政协事业再创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高淳作出更大贡献。

  霍慧萍说,区委一直高度重视政协事业发展,把政协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政协作为集中智慧的平台,用团结民主的方法论处理全域性重大问题,主动提交协商,尊重协商意见,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协同的良好格局。

  霍慧萍指出,近年来,高淳经济平稳发展,改革走向深入,生态亮点频出,民生持续进步,群众安居乐业,这其中,饱含着全区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政协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高淳作出更大贡献。

  霍慧萍强调,一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把牢政协工作“方向标”。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政协工作的根本原则、协商民主的任务使命和自身建设的时代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二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服从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为高淳发展添智力、增助力、聚合力。三要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构筑协商民主“多通道”。作为协商民主的专门机构,政协组织要发挥更大作用,拿出更大作为,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规范协商程序,提升协商水平。四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政协工作上“新台阶”。各级党委要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将政协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政协加强自身建设,积极营造政协工作的良好环境,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勇强主持会议并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尽快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宣传引导,重视政协理论建设,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广泛宣传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努力在全社会营建更加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环境。同时,各街镇、部门要切实支持政协开展工作,积极采纳政协委员建议,支持政协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漆桥镇党委、东坝镇政协工委、区发改局党工委分别作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区人大主要领导,区政协主席在主席台就坐。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镇 (街)党(工)委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经开区、国际慢城分管领导,各部委办局、区直各单位、各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政协办及各专委会副主任,工商联负责同志,区各民主党派综合支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