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

  11月28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区政协主席史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甘成功、芮保祥,秘书长葛才良,各专委会主任参加学习会,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学习体会、思路举措。

  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史剑波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凝聚思想共识。政协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做到学深学透,准确把握内涵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谋求更大作为,提升履职成效。要找准助力新高淳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点,使政协工作与全局工作相对接。要紧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任务,聚力产业创新、机制创新、工作创新,聚焦百姓增收、社保、卫生、教育、环境等民生实事,开展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建言成果,助推发展瓶颈的破解。三是保持昂扬状态,做好各项工作。按照省市区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重点,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和要点,拟好明年重点议题、重点调研和专项监督选题以及各专委会对口协商计划,为2017年政协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四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区政协要严格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履行职能,自觉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