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

  学以致用  知行合一  提升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11月9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政协党组书记、区政协主席史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甘成功、芮保祥,秘书长葛才良,各专委会主任参加学习会,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学习体会、贯彻落实的办法举措。

  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在新的起点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和制度安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市十四次党代会确立了“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的奋斗目标和八项重点任务,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南京具体体现,是南京五年发展的行动纲领。

  会上,区政协党组成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认为,要切实增强政治共识,强化“四个意识”, 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秘书长葛才良围绕“如何提升政协机关服务效能、创新思路创优举措”作重点交流发言:一是建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推进制度化建设;二是量化、细化、优化各项工作,推进规范化建设;三是按既定的流程推动组织、协调、监督、提案办理等工作的开展,推进程序化建设。

  史剑波指出,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区政协系统的一项重大任务。政协机关及其组织要按照统一要求,精心组织学习,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会议的各项任务上来。

  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史剑波强调,一是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领会。政协党组成员要放出样子,带头学习,把握精神内涵,并做好学习的总体安排,指导好政协机关及委员的学习贯彻落实;二是要带着课题去实践。要紧密结合高淳的实际和政协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去思考、带着课题去实践,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三要着力提升“三化”水平。要抓当前、谋长远,在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的同时,及早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在“改进协商方式、拓展协商途径、搭建协商平台”多谋思路、多想办法,提高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高淳淳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