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

区政协召开九届19次常委会议
围绕“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开展专题议政


  10月30日,区政协召开九届19次常委会暨专题议政会,围绕“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开展专题议政。区政协主席史剑波,副主席芮保祥、张祥淳、张至真及秘书长葛才良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赵火平,副区长张朝霞应邀到会听取意见。

  作为南京市首个全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区,近年来,我区持续放大环境整治效应,大力推进全境生态、全域生态、全程生态、全民生态,不断提升城乡的美丽指数、百姓的幸福指数。与会的区政协常委、委员及各民主党派人士,针对生态旅游发展、生态农业打造、文化生态保护等诸多生态建设方面的问题,踊跃建言献策。相关部门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梳理和采纳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

  史剑波指出,此次专题议政选题好、情况了解清楚、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是多方协同保障生态建设的有益尝试。他希望会后能够有效转化协商成果,把体现群众意志、反映群众愿望、关乎群众利益的建议建言采纳落到实处,助推全区绿色生态文明建设。

  赵火平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工作,希望政协着力放大参政议政影响力,对群众关注高、社会反响大的社会难题,更多组织调研走访、考察,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高淳献计献策、贡献智慧。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