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

  区政协召开九届14次常委会议 围绕“社会治理创新”开展专题议政

  昨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九届14次常委会议暨专题议政会,围绕“社会治理创新”开展专题议政。区政协主席史剑波,副主席芮保祥、张祥淳、张至真及秘书长葛才良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赵火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正兴应邀到会听取意见。 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新观点新要求新部署,其宗旨是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增强社会发展活力。会上,区政协常委和委员针对社区矫正、文化惠民、医患纠纷调解等各类社会治理问题踊跃议政建言。相关部门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梳理和采纳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 史剑波指出,专题议政会只是一个起点,社会治理创新是一篇大文章。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政协常委和委员要充分发挥位置超脱、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民主监督优势,畅通民意,建言献策,化解矛盾,增进福祉,在创新社会治理这一大平台上做出新贡献。 赵火平表示,此次专题议政会体现了区政协对民生事业、社会治理工作的高度关心,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工作。希望区政协发挥政治协商优势、界别特色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从构建更广社会网络组织出发,从拓展调研建言深度广度入手,助推社会治理创新。 王正兴表示,此次专题议政会选题准、针对性强,对条件相对成熟的意见建议,将责成政府有关部门抓好落实,及时向区政协反馈。 (胡秀灵 陈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