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

听取讨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和金融工作、经济普查情况通报

  7月30日,区政协召开九届13次常委会,听取和讨论区政府关于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情况的通报、区金融办和人行关于金融工作情况的通报、区统计局关于第三次经济普查情况的通报,并就相关调研报告进行讨论。区政协领导史剑波、甘成功、芮保祥、徐慧以及秘书长葛才良出席会议。区政府领导王正兴、章江益列席会议。 1-6月,我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30亿元、增长10.6%;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5.2亿元、增长23.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98亿元、增长11.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500元、增长8%,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4450元、增长10.5%。上半年,全区金融运行总体平稳,新增贷款34.5亿元,增长17.7%;新增存款23.6亿元,增幅为10.7%。另外,第三次经济普查结果显示:全区二三产业发展迅速,2013年较2008年增长259.39亿元,年均增长28.9%。 区政协主席史剑波传达了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并部署当前工作。他指出,下半年政协工作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激发政协活力,开展好各项调查研究工作,准确把握社情民意,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 (邢唯 汪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