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

区政协召开九届9次常委会议暨专题议政会议
聚焦民生“十有”工程推进情况

  11月1日,区政协召开九届9次常委会议暨专题议政会,围绕深入推进民生“十有”工程开展专题议政。区政协主席史剑波,副主席芮保祥、张祥淳、张至真、徐慧及秘书长葛才良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赵火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正兴列席会议。

  区发改局通报了民生“十有”工程推进情况。去年11月,我区提出了民生“十有”工程的目标和任务。一年来,区委、区政府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最优先的执政目标,全面推进劳有所得、学有所教、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困有所助、行有所畅、闲有所乐、貌有所新、安有所保民生“十有”工程,为全区人民办成了一批实事和好事。

  史剑波指出,采取专题议政会的形式来助推民生,是我区开展政治协商的一种创新。此次专题议政选题好、情况了解清楚、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批评尖锐但不极端,讨论热烈但不对立,是多方协同保障民生的有益尝试。他要求,有效转化协商成果,把体现群众意志、反映群众愿望、关乎群众利益的建议建言采纳落到实处,全力促进党政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

  赵火平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工作,对照南京主城标准,在更高水平、更高标准上深入实施民生“十有”工程,推动社会建设再上新台阶。同时,希望政协着力放大参政议政影响力,为建设幸福城市升级版聚智添力。

  王正兴分析了民生“十有”工程推进情况。政协常委、委员们就民生“十有”工程推进中的具体问题积极议政建言。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现场予以回复。(孔轶 薛海峰 汪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