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

专题视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10月12日,区政协召开九届19次主席会议,专题视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区政协领导史剑波、戴新和、甘成功、芮保祥、张祥淳、张至真、徐慧、吕银珍及秘书长葛才良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察看阳江镇东湖村和淳溪镇花奔村胡家自然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听取区环保局有关情况汇报。2010年以来,我区高质量完成了国家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任务,基本建成美丽乡村核心区,覆盖面积达560平方公里,受益人口达30万人,覆盖率、受益面均居全省第一。下一步,我区将按照“村强民富生活美、村容整洁环境美、村风文明和谐美”要求,力争到2015年所有行政村达到美丽乡村建设标准。   区政协主席史剑波指出,建设美丽乡村,要以自然之美为基础,在保持整体风貌和谐的同时,注重村庄文化的传承,在科学规划的前提下序时推进,注重建设项目的长期性;要以发展之美为基石,重视乡村“造血”功能建设,多元利用资本、善于宣传营销,动员社会力量共建互促,扶持壮大集体经济;要以生活之美为基准,突出民生改善,提升公共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培养公民意识和公民行动能力,关爱弱势群体和特困家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和文化文明,增强美丽乡村共建共享的认同感。

(韩凤鸣 汪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