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

专题调研财税工作情况

  12月3日,县政协召开九届9次主席会议,专题听取县财政局关于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和2013年财政收入预算安排情况的汇报。县政协领导史剑波、戴新和、甘成功、芮保祥、张祥淳、张至真、徐慧、吕银珍、朱承军及秘书长葛才良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县财政系统紧紧围绕“财源与收入、社会与民生、理财与绩效、素质与服务”四大工作格局,发挥财政职能,深化财政改革,强化收入组织,调整支出结构,有力推动了“六个现代化”进程。大家认为,县财政局面对困难多、矛盾大、任务重等压力,积极排查税源,完善征管措施,强化预算意识,严格收支管理,呈现出收入增长较快、向上争取有效、支出执行有力的良好工作局面。 县政协主席史剑波指出,财政是检验发展成果的核心指标之一,也是对发展形势的预判、项目安排的总纲。明年的财政工作,要将发展实体经济作为做大财政的根本,坚定不移地支持招大项目、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支持百企升级,培植税源、夯实税基;要将突出民生导向作为优化支出的关键,在科教、卫生、社保等领域加大支出,突出公益性、公平性、保障性;要将注重债务消化作为收支平衡的重点,量财办事、消债减负、加强监管,保证财政的正常运行。

  会上,还研究决定了政协九届四次常委会和九届二次全会有关事宜。

(孔轶 汪倩倩 董子越)